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廖志坤副校长来我处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日期:2016年08月25日 10:01浏览数:

8月18日上午,廖志坤副校长来我处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两学一做专题知识讲座,我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颜希毅主持。

此次专题讲座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有关要求。其中,“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之一。廖志坤副校长围绕“讲道德、有品行”中道德的方方面面,就如何养成好的品行给大家作了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阐述。他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廖志坤副校长要求大家讲道德、有品行,就要慎初、慎小,慎独、慎高,从小事做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就道德所包含的内容,他要求大家一是要遵循传统习俗,百善孝为先,要孝敬和赡养老人;二要忠,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本质和核心,要服从中央,服从领导。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这是最基本的政治品德;三要和,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四要敬,要有敬业精神,爱岗敬业,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认真遵守、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这是社会对每个社会成员个体的普遍性的,最基本的道德要求;五要诚。做人要真诚,言行要一致,言出必行;六要勤。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持续学习、终身学习,不能以年龄、身体、个人情绪等作为借口,懒学习、不学习。廖志坤副校长就以上六点,要求大家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学会自我反省,养成经常反省自己的行为和言论的习惯,结合中国历史上道德的典范给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座。

最后,支部书记颜希毅要求大家会后要认真总结,自觉学习,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践行“两学一做”精神,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中国梦,小康梦!师大情,插柳情

下一条:我处召开行政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