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栏目

计划总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旧栏目 > 正文

房地产管理处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

发布人:日期:2020年03月10日 18:05浏览数:

房地产管理处2020年春季学期

开学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通知》(校行发〔2020〕6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本处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现结合本处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疫情不结束不开学、准备不充分不开学、防控不到位不开学”的要求,全力确保本处职工返校安全、稳定、有序进行,科学有效做好本处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二、组织机构  

(一)成立本处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领导小组

 长:颜希毅

副组长:张荣钢  杨艺清

 员:庞    冯桂英  朱倚萱      鲁建恺

(二)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小组

1.第一组:综合管理小组

 长:颜希毅

副组长:庞  

 员:庞瑞宇

2.第二组:住房管理小组

 长:杨艺清

副组长:朱倚萱  鲁建恺

 员:谢晓鹏    

3.第三组:门面管理小组

 长:张荣钢

副组长:郑    冯桂英

 员:姚志华    

三、工作部署

(一)综合管理小组

负责本处职工健康信息管理、日常管理、卫生管理等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摸排掌握开学返校前职工健康情况

2月28日开始,要全面了解本处职工(含退休职工)的健康状况、可疑接触经历和旅行经历,并组织职工按要求填写健康卡,“一人一卡”建立台账,每天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汇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2.做好职工返校返岗工作

要求职工在正式返回工作岗位前自行居家隔离14天以上,并如实报告个人和家属健康状况。严把返岗报到关,对存在疑似症状的职工,第一时间采取必要的隔离与医学观察措施,第一时间上报学校防控办公室,严禁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的职工返岗复工。

3.强化职工日常管理和信息报送

持续做好职工返岗后的疫情监测、排查和信息整理工作,坚持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疫情信息。严格落实职工体温监测制度,引导督促职工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每日完善返岗职工健康档案。

4.健全疫情隔离和应急处置机制

制定本处职工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发生疫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快速处置疫情。

5.加强宣传引导力度

通过网站、微博、微信、QQ等媒介和平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政策措施,帮助职工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6.加强健康教育力度

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发放宣传材料以及QQ、微博、微信告知等形式,对职工多渠道加强健康教育,帮助职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掌握清洁消毒常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二)住房管理小组

负责校内非教职工住户人员的疫情防控,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准确掌握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

通过上门走访、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保持同校内非教职工住户人员的联系,准确掌握校内非教职工住户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坚持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

加强与保卫处、校医院、后勤管理处的联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主动加强与桔子洲街道、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的对接,取得专业技术支持,确保联防联控工作有序开展。

3.加强宣传引导力度

通过网站、微博、微信、QQ等媒介和平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政策措施,帮助校内非教职工住户人员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引导校内非教职工住户人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4.加强健康教育力度

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发放宣传材料以及QQ、微博、微信告知等形式,对校内非教职工住户人员多渠道加强健康教育,帮助校内非教职工住户人员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掌握清洁消毒常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5.制定校内非教职工住户人员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发生疫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快速处置疫情。

(三)门面管理小组

负责学校直接管理的门面门店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复工范围检查

所有门面门店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办和街道、社区关于复工期间的防控要求,在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标准后有序开业。

2.落实责任主体

疫情防控期间,督促各租户主动承担门面门店内一切防控安全责任和因门面门店经营所造成的一切不良社会影响的主体责任,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3.复工前备案与合格检查工作

⑴所有门面门店复工开业前,必须到本处经营性用房管理科备案登记相关信息(备案时需提供:所有复工人员健康证、工商营业执照、本人及员工没有与疫情相关的接触史证明),合格后签订《湖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期间门面门店复工安全责任书》。

⑵对所有门面门店开业复工前,配备的防疫物资(包括:消毒液、酒精、口罩、体温枪等)进行检查,并要求做好合理储备及常态化消杀工作。

⑶检查健康证、工商营业执照、防疫物资是否齐全到位。合格后,方可开业。

4.复工后群防群控工作

⑴疫情解除以前,所有餐饮店不开放堂食,只限于外卖业务,杜绝非作业人员进入门面门店内。

⑵做好所有复工门面门店每日人员信息登记、新增人员登记、每日体温及症状登记等记录,并上报学校防控办公室、社区疫情防控信息组。

⑶复工门面门店要严格日常监督,落实群防群控要求,务必做到“十个必须”。

5.制定门面门店从业人员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发生疫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快速处置疫情。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保障春季学期本处开学返校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二)切实担当守责

全体职工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各工作小组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与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重点工作推进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严格责任追究

全体职工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防落实不力、消极应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等行为,否则将严肃依规依纪处理。


房地产管理处  

2020年3月10日


上一条:2020年寒假工作总结

下一条:房地产管理处2020年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