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栏目

计划总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旧栏目 > 正文

房地产管理处2018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人:日期:2018年12月20日 17:26浏览数:

 

一、公用房管理

 

1.根据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第八巡视组要求,3月份汇总、上报了全校1617名行政人员办公用房的使用情况;4月份汇总、上报了全校466名行政管理人员办公用房的使用情况。经督查,全校无超标使用办公用房情况。

 

2.实地测量了中和楼共232间房屋的使用面积,做好了329张房门的编号工作及各种楼层指示牌的统计工作、统筹教室及座位数的核对工作;

 

3.实地核对、更新了实验大楼房屋使用情况数据;统计了文渊楼、经纬楼4个学院的用房情况及学校22个学院的用房面积。

 

4.根据学校新建房屋、拆除房屋情况,对201610月版《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房地产数据汇总表》进行了适时更新,201810月版《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房地产数据汇总表》已编印成册,提交给相关单位。

 

二、住房管理

 

1.制订了《湖南师范大学已出售公有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填补了学校已出售公有住房管理规章制度的空白。

 

2.全年收取存量公有住房租金241万元。

 

3.配合学校“三供一业”改革工作,整理了全校住户清单;统计了全校教职工2018年应代扣物业费清单,并提交财务处;编印了《物业服务移交清单》

 

4.整理了房产证应销未销的16户教职工资料,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申请对其中11户进行销户,完成了其中6户的销户工作。

 

5.积极稳妥地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5个:陶伟军、李珊帆、彭献成同志举报的住房问题;南院老食堂201房占用问题;唐明煊同志房改问题。

 

6.回应巡视期间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先后向教育厅、省国资委、国土资源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政府等单位呈报《关于办理不动产证土地问题的请示》和《关于我校教职工房改房办证后续处理方式的请示》,已得到市政府的回复。

 

7.完成了省委第八巡视组移交的住房问题信访件、吴涛信访件、洪定国子女信访件、魏敏桃信访件的回复工作;完成了教代会有关住房问题、阳光服务平台投诉件的回复工作;带领学堂坡10栋居民代表走访市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探讨办理房产证途径。

 

三、经营性用房管理

 

1.制订了《湖南师范大学经营性用房管理办法(试行)》,经学校党委会讨论后,已以文件形式下发。

 

2.全校范围内直接管理的门面103个,全年收取门面租金1053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11万元,续签到期合同66份。

 

3.全校范围内委托管理的门面89个,全年收取门面租金237万元,续签到期合同62份,已备案。

 

4.根据学校安排,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对校工会办公楼一楼超市门面确定了经营户。

 

5.妥善处理了天马校区12-141号门面起火事件,租户自愿赔偿学校5万元名誉损失。

 

6.对天马校区门面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并做好了流动人口登记汇总工作。

 

四、土地管理

 

1.完成了长沙含浦科教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岳麓山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长沙市国土资源局、湖南丽时服饰有限公司、汇克涂料(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十九中学)等单位的界址指界工作。

 

2.全程参与了学校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原校区南院国有资产划转的相关工作。

 

3.参与了地铁4号线师大站建设的督促、对接等工作,协调了对图书馆和木兰楼等房屋进行维修加固及木兰楼积水排放等工作,督促了麓山南路两侧人行道、五舍广场、体育馆外坪和围墙及部分绿化等工程的恢复,保证了校庆的顺利进行。

 

4.根据“关于地铁六号线教师村站师大出入口建设有关问题的协调纪要”,参与了咸嘉湖校区环境整治、校园人员及车辆安全和天然气安装等协调工作。

 

五、综合管理

 

1.本着对学校工作高度负责的原则,对学校2000年以来的房改资料、2002年以来的住房公积金资料进行了整理、分类、编目、归档,共移交学校档案馆档案166卷。

 

2.协助校庆秘书组做好了80周年校庆物资调配、分发和管理工作,共计发放单件物资168826件,其中成套资料袋9904袋,无一差错。

 

3.准确无误的完成了2018年公积金的汇缴、基数调整、年审、结息、退休教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在职教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信息修改等工作,做好了2019年公积金预算工作。

 

4.顺利完成了办公室的整体搬迁工作、内设科室及岗位调整工作;及时完成了本处固定资产的全面清查、核对、变更和报废工作。

 

房地产管理处

 

20181219

上一条:房地产管理处2019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2018年11月工作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