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咸嘉湖校区控规修改论证获得通过

发布人:日期:2017年03月17日 11:23浏览数:

2017年3月17日上午,长沙市规划局在长沙美雅斯酒店组织召开湖南师范大学咸嘉湖校区用地(桐梓坡、望城坡管理单元控规C02-B02地块)控规修改论证会。会议原则同意我校咸嘉湖校区控规容积率从1.0调整至1.5,建筑控高从24米调整至100米。 

 

会议专家组由长沙市吉佳城市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规划师、高级工程师、注册规划师黄敏,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胡列格,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副教授、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规划师郭杨,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注册规划师陈旻蕾等四位同志组成,长沙市规划局、长沙市国土局、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长沙市交警支队、长沙市轨道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房地产管理处、北京世纪千府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建设单位汇报建设项目的情况。房地产管理处处长颜希毅从“我校的基本情况、我校咸嘉湖校区的基本情况、我校办学遇到的困难、我校目前已完成的工作、我校请求支持的内容”五个方面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领导做了汇报,随后,设计单位针对调规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讨论环节中,专家组对咸嘉湖校区用地权属、办学规模、规划设想和交通组织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探讨了人流增多可能带来较大的校园交通压力问题。针对市国土局、交警支队、轨道公司所提出的问题,房地产管理处与设计单位做出详细解答。

 

咸嘉湖校区调规是我校首次完成的校区整体调规工作。该项目自2015年11月26日校长办公会同意启动,到通过论证,用时不到16个月。本次调规的通过,意味着咸嘉湖校区建设不再受制于24米控高的限制,赋予咸嘉湖校区整体建设更多选择的余地,使得提高和优化办学承载能力成为可能。这也是学校在拓展办学空间历史上的里程碑,在有限的校园土地上,提高土地利用集约度,营造优质校园环境,这为学校基础建设工作提供了符合时代意义的发展思路。

 

 

上一条:学校召开公共用房摸底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长沙市安居棚改领导小组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