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栏目

计划总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旧栏目 > 正文

房地产管理处2019年工作总结

发布人:日期:2019年12月31日 08:04浏览数:

2019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尤其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房地产管理处全体职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房产办证、房屋管理、土地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较大成绩。

一、房产办证工作

(一)资料补办情况

2016年2月-2019年9月期间,我处积极争取长沙市“处遗”办为我校召开协调会2次,专题研究我校房产办证问题;我处共补办房屋建筑图纸29栋、房屋安全鉴定报告40栋、房屋质量验收证明28栋、房屋面积实测报告71栋、现状地形图75栋、规划意见函48栋、规划现状表45栋、国土权属证明49栋。

(二)权证办理情况

1. 房产证栋证(首次办证)68栋1866户已经全部完成。

2. 我处根据“分期分批,先易后难”的原则,按照“登记→公示→审核→出证→发证”的程序,有序开展了栋证过户工作。2019年10-12月第一轮有1571户(其中房改房1238户、经济适用房200户、集资房54户、安置房79户)在我处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

3.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有460户920本不动产权证(其中经济适用房200户400本、房改房260户520本)在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出证并发放给教职工;978户(房改房)正在省直房改办审核;54户(集资房)、79户(安置房)正在初审之中。

(三)费用减免情况

1. 2019年9月,我处积极争取、多方协调,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经相关部门核算,我校应缴人防易地建设费124.2659万元、报建费1004.074033万元,两项共计1128.3399万元。

2. 2019年10月,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协调会,同意返还给我校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30%,计260.96万元;按照先交后返的程序执行。

3. 2019年12月初,在我校足额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报建费1128.3399万元之后,返还部分260.96万元已全额到达学校账户。

4. 该项费用今年预算3000万元,学校实际缴纳的费用为867.3799万元。此举为学校节约经费2000余万元。

二、公房管理工作

1. 接收了湖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原校区南院的12栋27908国有资产,做好了房产的清点、签字确认、接交及上报工作。

2. 收回了旅游学院、商学院、数统院、机关党委分别在经纬楼、里仁楼、实验大楼和人事处办公楼的用房;新分配了机关党委、期刊社、树达学院、校医院、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处、美育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办公用房。

3. 填写并上报了学校房产相关数据:教育部关于核查2019年普通本科院校多校区办学情况房屋数据;2019年本科教育基本状态房屋数据并编印成册;省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房屋数据;按照财务新会计制度的要求,做好了2019年以前所有房屋及构筑物资产的折旧等工作。

4. 做好了2019年全校白蚁防治及防雷检测的相关工作。

三、住房管理工作

1. 不断更新和整理学校住房信息基础信息库数据;做好了全校住房的日常管理、交易管理;全年收取存量公有住房租金 240.5027万元。

2. 配合学校“三供一业”改革工作的开展,整理了全校住户清单,计算了全校教职工住宅2019年1月至6月应代扣物业费并提交财务处,为教职工做好后续的咨询、调整、退款等服务工作。

3. 坚持“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坚持对岳麓山沿线有安全隐患的存量公有住房进行巡查,在暴雨、暴雪等极端恶劣天气发生时,及时向沿线全体住户张贴通知、发布预警;对违规装修的住户,联动保卫处、基建处,及时进行有效处置,确保房屋使用安全。

4. 积极妥善处理了易建平、陶珊、李珊帆、杨承信、彭献成、喻昭友、唐明煊等教职工的住房遗留问题。

四、经营性用房管理工作

1. 2019年,我处直接管理的门面总收入1253.7695万元,门面租金收缴率达100%。

2. 妥善处理了长沙大学生创业促进会拖欠房屋租金一事,追缴2015年-2019年期间的租金4万元。

3. 为充分发挥闲置资产的使用效益,满足学校和师生的需求,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将木兰楼北栋架空层北侧闲置房屋作为经营性用房出租,开展文印等校园文化业务,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 做好了门面门店的安全工作,全年无事故;完成了门面门店200余名流动人员计划生育登记及数据上报工作。

五、土地管理工作

1. 接收了湖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原校区南院的38亩土地资产,并现场进行了确权。做好了湖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原校区南院的功能定位及相关工作。

2. 坚持土地巡查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分管校领导率领下,联合学校相关部门踏勘了二里半校区山边土地及房屋,逐一排除了安全隐患;参与了实验大楼西北角的安全隐患排除工作、高坡至五教斋南侧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针对地铁施工给实验大楼和木兰楼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安全性检测,多次组织了相关单位现场办公和讨论,确定了维修加固方案。

3. 采用一次性补偿方式,彻底解决了历时20余年的6户门面拆迁过渡生活补贴的遗留问题;“张礼雄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案”历时8年,今年9月经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定学校胜诉。

4. 在医学院及咸嘉湖后勤服务中心的协助下,完成了咸嘉湖校区内两栋教学实验楼及两栋教职工住宅的天然气安装。

六、综合管理工作

1. 本着对学校工作高度负责的原则,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对办公室整体搬迁过程中发现的陈年档案进行了清理、筛选、分类、编目,向学校档案馆顺利移交2017年以前形成的档案79卷。

2. 完成了本处门户网站的更新工作,做好了各类新闻稿、每月工作计划总结、各类通知公告及房屋交易信息的挂网工作。

3. 在通知发布时间推迟、年审处于暑假的情况下,准确无误的完成了2019年公积金的汇缴、基数调整、年审、结息、退休教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在职教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信息修改等工作

4. 做好了本处的计划生育工作,协助经营性用房管理科做好了门面门店流动人员的信息采集、录入、上报工作。

 

房地产管理处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房地产管理处2020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2019年12月工作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