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栏目

计划总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旧栏目 > 正文

房地产管理处2017年工作总结

发布人:日期:2017年12月28日 15:49浏览数:

 

一、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

1.全程参与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的前期协调、方案设计、规划对接等工作。

2.积极协助校领导争取到了二里半地块学校红线范围内私房征拆项目由湘江新区出资、岳麓区人民政府实施的利好政策,解决了困扰学校三十年的二里半地块“插花户”问题。

3.积极配合岳麓区国有土地征拆指挥部工作,全程参与了二里半地块国有土地上私房和其他单位公房的征拆工作。

4.牵头组织了二里半地块学校红线范围内自有公房的拆迁工作,按岳麓区国有土地征拆指挥部的时间表完成了农贸市场110个摊位、西区分局宿舍25户租住户、公用房10个门面、1处办公用房共计6000㎡的拆迁安置工作;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为二里半地块学校红线范围内自有公房的拆迁争取到了共计约1300万元的补偿,其中包括农贸市场搬迁腾空奖励费、门面违建部分补偿费、西区分局宿舍补偿费等;妥善解决了农贸市场25个门面长达21年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的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了平稳拆迁、平稳过渡。

5.全程参与了麓山南路提质改造的方案设计、施工协调、工期协调等工作,协调促成了音乐学院艺术坪提前1个月竣工,以全新的面貌迎接音乐学院石碑揭幕仪式;协调完成了二里半村、书香坪、艺术坪的设计和施工工作;协调了桃花坪校区西大门部分老平房的拆除工作。

6.全程参与了后湖艺术小镇的建设推进工作。

二、房产管理工作

1.根据学校2017年教室统筹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了全校32个有教室的单位公用房的摸底工作,范围涵盖了61栋教学、科研、实验楼,其中提交给教务部门405间标准教室清单(33288个座位)、28栋教学楼的楼层平面图,为全校教室统筹的顺利推进做好了基础性的工作。

2.根据湖南省直单位存量公有住房清查办公室的安排,完成了全校存量公有住房的清查,总量为1436套(间),分布在全校六个校区200栋教职工住宅楼栋中,其中校本级1001套(间)、附属中学151套(间)、附属湘东医院284套(间),总建筑面积72964.11㎡,组织租住户填写了《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单套存量公有住房登记表》,全部装订成册、按时上报,受到省直清查办的表扬。

3.完成了赫石坡1栋、2栋、开发城3楼、西区分局宿舍的腾迁,安排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大科城建设办公室、二里半国有土地征拆指挥部、法律办、附校办、房地产管理处、校友总会的办公用房,安置了茶山村1010户租住户。

4.完成了全校六个校区的白蚁防治和防雷检测工作,组织了25栋房屋防雷设施维护维修工程的招标、检查监督及验收等工作,对教职工住宅进行了安全检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5起。

5.2017年住房房租净收入281.8267万元,与2016年净收入256万元相比,增收了25.83万元,增加了10.09%

6.完成了各类房产信息报表的填写、上报工作。

三、房改管理工作

1.完善了长塘山18栋、19栋的办证资料,栋证办理手续已进窗;完成了麓山村2栋、3栋、茶山村4栋、5栋、段家坡2栋的地籍调查、权籍调查工作;完成了新棠村4栋、6栋、7栋的规划报建、地籍调查工作。

2.完成了麓山村2栋、3栋、茶山村4栋、5栋、段家坡2栋共5栋教职工住宅235户的住房清册,已报省直房改办审批;基本完成其余49栋教职工住宅1307户的住房清册核对工作。

3.组织茶山村4栋、5栋、段家坡2栋、麓山村2栋、3栋、桃花坪1栋、3栋、4栋、7栋、8栋、9栋、11栋、13栋等共13栋教职工住宅498户完成了不动产登记的户袋资料(含购房协议、不动产登记表、身份证和购房发票复印件)。

4.承办了市处遗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区处遗办、区住建局、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桔洲街道办事处在我校召开的“处遗”工作联席会。

5.办理了二里半校区、咸嘉湖校区、张公岭校区、桃花坪校区的门牌号码;查核了校本部、原医专、原政法学院房改房维修基金的情况。

6.准确无误的完成了2017年公积金的汇缴、基数调整、结息及提取工作。

四、地产管理工作

1.成功对咸嘉湖校区控制性规划进行了修改,校区用地容积率由≤1.0修改为≤1.5,局部用地建筑限高≤24米修改为≤100米,在校园土地资源有限的背景下,使学校拓展办学空间成为可能。

2.完成了咸嘉湖校区教学实验综合大楼、咸嘉湖校区食堂综合大楼、二里半校区理化综合实验大楼的功能定位和面积分配方案。

3.完成了二里半校区艺体中心的立项论证和选址方案。

4.继续完善了《湖南师范大学十三五校园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

5.牵头组织了地铁四号线、六号线建设中与我校相关问题的协调工作。

6.处理了李锡宏、徐春麟、吴汉华等拆迁遗留问题,参与了张礼雄拆迁案的二审及重审工作。

五、经营性用房管理工作

1.全校范围内直接管理的门面92个,全年收取门面租金829.11289万元,续签到期合同81份。

2.全校范围内委托管理的门面111个(其中2017年已征拆28个),全年收取门面租金370.436万元,备案到期合同73份,预计税后返回给二级单位267.48165万元,学校收入46.71203万元。

3.清退了天马校区第153楼博闻学校门面租户,排除了传销窝点的安全隐患,通过公开招标,湖南省璞瑜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中标价56万元,对比博闻学校25.75万元的租金,每年可为学校增加收入30.25万元。

4.清退了天马校区第23281水厂门面租户,消除了水厂生产给学生带来的噪音影响,为学校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房产空间。

5.整治了天马校区第3132-39门面分租问题。

6.联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公寓中心、计生办,完成了天马校区所有门面的安全管理、计划生育管理、流动人口管理,实现了全年零事故。

                             

房地产管理处

                           20171225

 

 

 

上一条:房地产管理处2018年1月工作安排

下一条:房地产管理处2018年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