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房地产管理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芷江参观学习

发布人:日期:2015年07月13日 09:31浏览数:

为了重温历史,不忘历史,缅怀抗日战争中被遗忘的英魂,2015年7月10日上午,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怀化芷江参观抗日受降纪念馆。

 

1945年8月12日至23日,中日两国军方在芷江举行了震惊中外的抗战受降会谈,芷江名声大振、播及神州,远传海外。我们听着讲解员讲述芷江作为受降地的原因,第一,芷江地势险要,为西南门户,战时的国民党陆军临时总司令部就设在芷江;第二,芷江拥有当时国内的第二大机场,美国志愿飞虎队许多战机就停留于此;第三,中国与日本的最后一次正面作战“湘西大会战”就在此区域,而且中国军队取得了大胜利,成功地阻止了日本军队翻越雪峰山,侵占中国西南地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抗战英雄的艰难与勇气,感受到我们曾经的苦难,能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发奋图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建设好我们的国家。正如在受降纪念馆有这样一段话:历史是映照现实的一面明镜,历史的教训永远不能忘记……..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告诫我们,记住昨天的历史及经验教训,时刻警惕,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房地产管理处 

 

                                        2015.7.13

上一条:我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湖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来我校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活动

【关闭】